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06-02 16:16:17
分享:

丁伟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精准务实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

5月31日,市长丁伟到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他强调,要落实好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省、市相关举措,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务实做好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保项目投资、保就业民生,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中油宝世顺公司是中国石油宝鸡钢管公司全资子公司,具备年产25万吨以上直缝焊管和20万吨以上螺旋焊管能力,技术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在公司新能源绿色工厂示范项目现场,丁伟详细了解企业现状、核心技术和新项目谋划等情况,鼓励企业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粤海中粤浦项公司专业从事镀锡薄钢板、镀铬薄钢板及其深加工产品的生产研发,产品主要用于饮料罐、食品果蔬罐、奶粉罐、气雾罐等包装。在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后,丁伟指出,要深耕市场、挖掘潜能,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着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

山船重工公司船坞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今年以来,企业造船、修船业务量实现较快增长,预计全年造船完工将突破百万吨。丁伟勉励企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以建厂50周年为新的起点,立足修造船主业,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努力做大做强。

哈电重装公司是集百万级核电机组、大型燃气轮机等产品的生产和海运为一体的大件加工生产和运输基地。哈电通用燃气轮机公司由哈尔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共同成立,主要产品为燃气轮机和相关零部件及备件。丁伟详细了解两家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我市重型装备制造出海口基地优势,加快重型装备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持续做优存量、做精增量,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

当天,丁伟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协调解决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项目建设遇到的问题。丁伟强调,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按照“缺什么、帮什么”的原则,针对性做好用地、用能、环境、融资、人才等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严格落实领导包联制度,对分包项目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策”,实施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好《全市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实施方案》和“拿地即开工”等改革措施,推动重点项目早开工、快建设,为秦皇岛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开发区,办公会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