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健康宝”小程序上线运行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何春雷
2022-06-02 16:12:47
分享:

强化技术手段  提升防控水平

“秦皇岛健康宝”小程序上线运行

5月30日,记者从市防控办获悉,为深入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通过强化技术手段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市防控办组织开发的“秦皇岛健康宝”小程序于当日上线运行并开放注册,6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据市防控办数据与信息化组工作人员介绍,“秦皇岛健康宝”小程序是按照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开发的信息化疫情防控手段,服务范围覆盖我市全部社区(村),将成为我市今后一段时间来返秦人员报备、市民出入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集中展示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信息的重要工具。“秦皇岛健康宝”小程序主要功能包括来返秦人员报备、社区(村)和卡口检查核验、一屏四码展示等内容。使用前需要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秦皇岛健康宝”,点击进入进行注册,小程序将自动获取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等信息。

社区(村)可以使用“秦皇岛健康宝”小程序对来返秦人员进行风险排查和疫情防控。来返秦人员通过“秦皇岛健康宝”小程序中的“秦来秦往”模块进行远端报备后,自动生成报备信息列表。小程序根据旅居地自动判别来返秦人员风险情况,以“红”“黄”“绿”不同颜色进行提示。此外,高速、火车站、机场、国道省道交界卡口将使用“秦皇岛健康宝”小程序对来返秦人员进行审核验证,在做好疫情风险排查防控的同时提高通行效率。(记者 何春雷)

关键词:秦皇岛健康宝,注册,小程序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