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12辆被“拐”车辆返还受害人
秦皇岛市公安局破获特大合同诈骗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6-03 06:45:03
分享:

秦皇岛市公安局小广场上停放着准备返还的涉案车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祖迪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6月2日10时,秦皇岛市公安局举行了“铸盾2022”专项行动暨“八大攻坚战”涉案车辆集中返还仪式,将12辆总价值数百万元的车辆物归原主。

2022年4月,秦皇岛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企业报案称,犯罪嫌疑人刘某,通过租赁的形式骗取该企业多辆高档汽车,导致车辆无法收回。对此,该支队立即成立了“4·26”专案组,迅速开展立案调查工作,并于5月14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经审讯,刘某如实交代了其以租赁形式骗取汽车,再将汽车进行抵押获利的犯罪事实。随后,专案组多次奔赴偏远山村进行追赃挽损,追回涉案车辆12辆。

“车辆被骗对我们企业打击特别大。感谢民警同志帮忙找回丢失车辆,帮我们挽回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唐山某租赁公司负责人在领取到涉案车辆钥匙后连连道谢。

企业负责人代表领取涉案车辆车钥匙。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祖迪 摄

据悉,2022年以来,秦皇岛市公安局深入组织开展了“八大攻坚战”和“铸盾2022”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经济犯罪活动,共立案侦查各类经济犯罪案件104起,同比上升131.1%;破获经济案件81起,同比上升208.1%;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81人,集中破获了一批大案、要案,为受损企业、群众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上亿元,有效维护了全市经济秩序安全稳定。

下一步,秦皇岛市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对违法犯罪案件的高压态势,继续加大追赃挽损力度。同时,也希望广大人民群众能够提高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与公安民警一起同违法犯罪作斗争。

关键词:涉案车辆,公安,返还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