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新开河桥梁桩基提前完成 保工程安全渡汛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祖迪
2022-06-04 09:50:58
分享:

6月2日,在秦皇岛市海港区河北大街东段新开河桥建设工程现场,机器作业轰鸣声此起彼伏,旋挖钻在工人的操控下不停钻进,渣土车有序进出,刚做完核酸检测的工人加速回到自己的岗位上,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确保最后两根桩机在当日完成。

施工现场。张婉 摄

新开河桥旧桥长160米,宽21米,为双向四车道结构。旧桥已经拆除,目前正在原址新建跨河桥梁。新建桥梁长160米,宽31米,双向六车道,桥梁上部采用8跨20米预制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箱梁结构,下部采用桩柱式墩台,桩基础为砼灌注桩。

据了解,新开河桥建设工程于4月2日正式施工,同步建设社会交通导行道路,拆除旧桥,建设围堰,打桩。施工过程中,他们严格控制土方对河水的污染,边坡采用HDPE防水膜全面覆盖,泥浆池底部采用塑料布全覆盖防渗处理,泥浆采用无污染的膨润土搅拌,确保不对河水造成污染,泥浆经沉淀、晾晒后同土方一起挖除。

新建新开河桥效果图。采访对象供图

“新建桥梁共54根桩基,已经完成52根,每根桩基长约30余米,必须按照要求和地下岩石相接,以保证桥梁的质量安全。”新开河桥建设工程项目负责人赵佳栋介绍,为了保证工程进度,建设人员白天黑夜加班,于6月2日完成全部桩基施工,取得阶段性成果。保证在主汛期来临之前,完成桥梁下部结构,并拆除全部施工区域围堰,确保汛期河道行洪通畅,为下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来源:秦皇岛日报社全媒体中心 记者 张婉)

关键词:机器作业,新开河,施工责任编辑: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