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优化审批服务 支持市场主体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6-06 09:3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今年以来,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坚持审批围绕项目落地转、服务围绕民生需求转、信用围绕企业发展转,谋划推出了“优化审批服务支持市场主体发展”系列措施。

推行拿地即开工。在各类开发区推出一批“标准地”,通过园区代办、模拟审批,帮助工业类项目主体实现“签约即供地,拿地即开工”,有效实现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效率的质变提升。

优化项目审批流程。将社会投资一般工业厂房(仓库)类项目、社会投资带方案类小型建筑工程、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类建筑工程3类项目,立项到开工审批时限压缩到不超过22个、13个、10个工作日,加快重点项目落地效率。

“一对一”服务省市重点项目。对省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实行审批系统重点联系机制,开展“点对点”“一对一”“保姆式”导办领办帮办代办服务,随时协调解决相关审批手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全面落实容缺受理和“不见面”审批,实行项目承诺后补、在线审批。各级审批部门制定“容缺受理清单”,对“清单”内材料允许容缺后补,全力推进项目审批提速。同时,实行项目单位通过线上申报,审批部门线上办理,实现“一次不用跑、不见面审批”。

持续深化准入准营改革。持续深化“一件事”集成服务,将“证照联办”扩展到劳务派遣、养殖场等10个行业,压减申报材料20%以上。

更好发挥信用惠企作用。大力推动市场主体入驻“信易贷”平台,持续提升“信易贷”授信规模,丰富完善金融产品,助推解决市场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打造更加公平的招投标环境。在招投标领域全面推行保函(保险)替代现金缴纳投标、履约、工程质量等保证金,鼓励招标人对中小微企业投标人免除投标担保。

推广“证明事项网上办”。利用“冀时办、秦快办”微信小程序,打造全省“有模板类证明事项网上办”试点,逐步实现更多基层证明事项“网上办、就近办”。

下一步,秦皇岛市行政审批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主动践行好“审批即服务、热情服务的店小二、主动上门的快递小哥、立足企业群众的换位思考”四个理念,扎实推动“政策找人、服务上门”,确保各项措施立竿见影、精准实施、落地见效。

关键词:审批服务,优化,容缺受理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