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王曦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2-06-06 15:28:13
分享:

王曦在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用心用情用力抓好高考组织工作

6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曦来到海港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用情用力抓好高考组织工作,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和考试环境。

王曦先后来到市第一中学、燕大附中和新世纪中学,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考场设置、食品安全、交通组织、应急处置等情况,对高考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并向广大教职工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祝福所有考生考出优异成绩。王曦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从严从紧从实做好高考疫情防控工作,加强考生和考务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佩戴口罩、健康监测、核酸检测、消毒消杀、通风换气、错时就餐等措施,备足备用考场和隔离考场,确保万无一失。

“考生们吃得怎么样?”“住宿条件好不好?”每到一处,王曦都通过视频连线与考务组、考场、宿舍、食堂工作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各环节运行流程,实地察看考生用车保障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考生为本,把考点及周边交通出行、噪音治理、饮食安全、考场服务等各项保障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助力考生以最佳状态参加高考。

调研中,王曦强调,高考事关学生未来、牵动千家万户,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大事。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调度,层层压实责任,把问题想得更复杂一些,进一步查漏补缺,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高考各项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协同联动,严密各环节管理,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确保高考全过程平稳顺利,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王曦,海港区,开发区,高考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