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开展“绿色护考”专项行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初晓 胡启明
2022-06-06 15:27:14
分享:

为确保秦皇岛市广大高考考生有一个安静健康的复习、休息和考试环境,自6月1日起,秦皇岛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各县区分局执法人员开展“绿色护考”专项行动。

加强宣传力度。发布加强高考期间噪声管理的通告,利用微信公众号、报纸等媒介大力进行宣传,引导和鼓励公众参与“绿色护考”行动期间对各类噪声污染、有害气体污染的监督管理。各县区分局采取上门宣传、召开企业负责人会议等形式贯彻“绿色护考”行动要求,在考点及施工工地等地点张贴政府通告,使企业对相关要求早知道、早准备、早落实,从源头上控制污染的产生。

强化执法力度。6月1日至6月9日“绿色护考”行动期间,除紧急抢险、抢修作业外,生态环境部门停止所有夜间施工的审核备案工作。紧急抢险、抢修和市重大工程夜间作业时,严禁使用高噪声机械设备,严禁野蛮装卸、车辆鸣笛及作业人员大声喧哗等。各县区分局全面排查本辖区噪声污染源、有害气体污染源,尤其对考场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区域开展重点检查,对噪声超标、超标排放有害气体、存在异味扰民的单位责令限期整改或实施行政处罚。同时,加强与本区教育、公安、城管、住建等部门的联系,形成合力,推进秦皇岛市“绿色护考”行动环境噪声污染的控制与管理。

保障考试顺利进行。高考期间,组织各县区分局安排执法人员对辖区内考场的巡查,每个考场设置一个巡查组,确保距考场周围500米范围内不得进行建筑施工作业,杜绝建筑施工噪声及其他各类固定噪声源的超标扰民,防止偶发高噪声的产生,派人蹲点处理突发噪声事件。

做好环境应急工作。根据《秦皇岛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秦皇岛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组织各县区分局严格按照自身职责,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及重污染天气的应急准备工作。对在高考考试期间可能发生的环境突发事件,迅速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及时处置。(通讯员 初晓 胡启明)

关键词:高考,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污染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