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海事局:为群众打造身边的政务大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6-07 17:14:15
分享:

行政相对人在北戴河5912328政务便民服务点,通过语音连线和远程桌面引导的方式办理业务。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宁媛)日前,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线上远程帮办代办方式,顺利帮助船员在北戴河5912328政务便民服务点完成“基本安全培训合格证”“客船船员特殊培训合格证”的再有效线上申请业务,让办事群众最大程度享受到政务便民服务带来的快捷与便利。这是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便民服务点为群众办理的首个业务。

“我想问一下海事局政务大厅工作时间是几点?我想过来办个业务。”近日,一名姓温的船员拨打“5912328小岳海事政务热线”预约现场业务办理时间。经询问得知,该船员家住北戴河区,持有的基本安全培训合格证和客船船员特殊培训合格证即将到期,想到位于海港区的海事政务大厅,在专业指导下完成操作。

经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建议,该船员选择到距离更近、交通更便利的北戴河海事政务便民服务点,在政务便民服务专区,通过语音连线和远程桌面引导的方式,仅用时3分钟就完成了线上申请操作。

“5912328海事政务便民服务点”是秦皇岛海事局政务中心为减少疫情不利影响,解决群众办事路途远、时间长等困难,确保群众真正享受便民服务“红利”,推出的远程帮办代办“云端服务”新举措。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结合证书邮寄服务,通过“多点办”“就近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造群众身边的政务大厅,最大程度为跨区办理业务的办事群众提供便捷和保障。

关键词:海事,政务大厅,便民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