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抚宁区:推动多育并举 丰富多彩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马嘉骏
2022-06-10 10:3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马嘉骏)近年来,秦皇岛市抚宁区推动多育并举,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引领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抚宁区骊城学区第一小学戏曲社团的小演员们正在排练。马嘉骏 摄

  在骊城学区第一小学,记者看到戏曲社团的孩子们正在排练《苏三起解》《空城计》《我家有个小九妹》等各个戏种的经典剧目。这些小演员,身着戏装,唱念做打,有板有眼。

  据悉,从2017年起,抚宁区就在全区中小学中广泛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各学校通过设立戏曲活动室、组建戏曲社团、开设戏曲课程、邀请名家授课等多种方式,不断增强学生们对戏曲的认可度、感悟性和接受力,培养学生们传承、繁荣、发展戏曲文化的浓厚兴趣,并受邀参加了省市多场大型演出,在全区上下形成了“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化”的戏曲之风。

骊城学区第二小学的“足球小将”驰骋绿茵场。马嘉骏 摄

  作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骊城学区第二小学注重孩子们体能、技术等多方面的培养,并且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梯队建设训练体系,在不断提高学生身体机能的同时,也锻炼了他们过硬的心理素质。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小队员们都敢打敢拼,作风硬朗,在课堂外展示了属于他们的别样风采。组队以来,先后多次荣获市区各级各类比赛的男女组别冠军,并代表秦皇岛市参加河北省“冀蒙杯”比赛,荣获女子组第五名。

抚宁区田各庄小学的学生们采摘下自己种植的蔬菜。马嘉骏 摄

  田各庄小学是一所农村完全小学。学校充分利用当地多年的蔬菜种植传统,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引领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在学校专门为学生开辟的校园农场内,棚室种植区和户外种植区条块分明,按照班级划分的种植园区各具特色;主管老师根据每个班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安排种植油麦菜、生菜、豆角、苦菊等10余种蔬菜,并带领学生们亲手种植和管理,采摘下的蔬菜也成了学校食堂的“特供菜”,让孩子们感受到劳动的幸福与快乐。

关键词:校园,丰富,戏曲,足球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