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差异化定制”服务国家重大工程 宝世顺公司斩获西部天然气管道工程18米超长螺旋焊管新订单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2-06-10 16:56:33
分享:

6月3日,记者从中油宝世顺(秦皇岛)钢管有限公司获悉,企业成功承揽我国西部地区重大天然气联络管道工程18米超长螺旋焊管新订单,目前已进入原料采购阶段,预计下半年进入生产阶段。这是该企业凭借差异化定制优势进军国内油气输送管道高端市场的一项重要突破。

据了解,国内常用油气输送管道所用钢管长度一般为13米左右。在管道建设施工过程中,相较于传统13米钢管,若采用18米长钢管,对接环焊道数将下降28%,大大提高管道安全性能,提升施工效率,降低建设成本。

中油宝世顺(秦皇岛)钢管有限公司位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具有直缝焊管、螺旋焊管、弯管和钢管防腐等多条生产线,是中缅原油管道、中俄原油管道、西气东输、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等国家重大战略能源项目主力管道供应商。

中油宝世顺(秦皇岛)钢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在盛告诉记者,企业螺旋预精焊生产线在建设之初就采取了生产18.3米钢管的超前设计,这也是国内唯一一条可以全流程生产运行18米超长、直径2438毫米超大口径螺旋焊管的生产线,具有生产壳牌、马来西亚石油等海外项目18米超长管的成功经验。

“随着技术发展和输送要求的提升,18米钢管必将会更加适应未来输送管市场的需求。”吴在盛表示,“我们将瞄准‘建设世界一流制管企业’目标,发挥人才和科技创新优势,积极推进装备信息化、智能化,努力在个性化差异化定制、产品一体化优势、项目‘制造+服务’等方面做优做强,为国家重大管线工程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储学敏 通讯员 李少波)

关键词:钢管,开发区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