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这个单元楼里有个“爱心食堂”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杜楠
2022-06-15 16:44:12
分享:

“来啦!快进来。”6月14日中午,接完孩子的杜女士,轻车熟路,再次来到单元楼内的“爱心食堂”。饭桌上已经摆好了热腾腾的炖排骨、熘肝尖,“快洗手吃饭,吃完了孩子还得写作业呢。”郭姨边说边给杜女士盛饭。

杜女士和郭姨、于叔一家是邻居,两家同住在秦皇岛市海港区玉龙湾小区一个单元楼内。自从孩子上了小学,得知杜女士工作比较忙,有时候中午来不及给孩子做饭,只能点外卖后,热心的郭姨急了:“孩子总吃外卖不行,你要没空做就让孩子来我家吃,你也来。你们娘俩能吃几口?可别跟我客气。”

热心的郭姨、于叔一家。杜楠 摄

就这样,郭姨家成了“免费食堂”。隔三岔五地,只要做了好吃的,郭姨就叫杜女士去吃。炸酱面、蒸包子、炖排骨、煎带鱼、小馄饨……“你于叔做饭好吃吧?爱吃就来,不用客气。”郭姨总这样说。杜女士也习惯了带着孩子进门吃饭,吃完就走,就像自己家一样。

杜女士后来才知道,热心的郭姨一家和邻居关系都很好。两人以前在铁新里小区住了几十年,小区内很多邻居都吃过她家的饭。“铁新里有个孩子,家里大人上班,也是没时间做饭,我就叫孩子来我家吃。孩子到现在还说,我家大包子太好吃了!”郭姨说,于叔爱做饭、爱热闹,在铁新里住时,夏天的傍晚,经常熬一大锅绿豆粥,拌几个凉菜,拿到楼下大桌子上,五六家邻居一起吃。邻居们吃完了再煮个茶,大家喝茶水聊天,特别开心。后来因拆迁搬走,老邻居都非常舍不得于叔一家。

“远亲不如近邻,邻居有啥需要搭把手,这都不算啥。”郭姨说,“睦邻友好,活得舒坦,乐和,开心!”(记者 杜楠)

关键词:邻居,爱心,做饭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