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秦皇岛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2-06-16 15:35:51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全面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奋力开创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建设新局面

王曦主持会议并讲话

6月1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长王正谱来秦调研检查时的讲话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把研究和传承中华文明同秦皇岛历史资源禀赋结合起来,加强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高质量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秦皇岛段)建设,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深入做好文旅融合这篇大文章,将旅游融入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建设一批集文体、康养、休闲于一体的综合体,提升旅游创意水平和文化内涵,真正让文化“活”起来、“动”起来。要坚持文化育人,教育引导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持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倪岳峰代表省委常委会向省委十届二次全会作的报告,形势分析科学深入,目标任务催人奋进,工作举措精准有力,为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抓学习,示范带动抓宣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追求、更实的举措,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扭住扩大投资和项目建设不放松,主动出击招商引资,狠抓稳增长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民生工程项目落地落实,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牢固树立“成事”导向,促进各级干部由“要我干”变“我要干”“我会干”,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长王正谱来秦调研检查讲话要求,巩固成绩、坚定信心,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加强主要经济指标分析调度,加强用地、用能等要素保障,支持重点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扎实做好保通、保畅、保贷、保产、保链、保建工作,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把特色产业打造为优势产业。要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大力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打造城乡联动的特色产业集群。(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王曦,会议,建设,旅游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