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启动

来源: 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
2022-06-17 11:35:09
分享:

6月16日上午,秦皇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森林体育公园门前的小广场上十分热闹,过往行人被悬挂标语的气球和周边摆放的宣传展板所吸引,纷纷上前观看询问。这里是全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启动仪式现场,全市30家相关单位在此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市安委办还为安全生产志愿者举行了授旗仪式。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据介绍,秦皇岛市开展此次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主要目的是以直接交流互动的方式,进一步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促进安全防范意识入脑入心,动员全社会参与、支持安全生产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秦皇岛市将以此次“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各方责任,促进各类事故隐患“清仓见底”,实现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好转;广泛发动广大志愿者和市民朋友,深入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维护安全发展;坚决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让“安全生产月”成为群众安全意识的“促进月”、隐患排查治理的“攻坚月”、安全生产执法的“加强月”,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加快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关键词:安全生产,安全,授旗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