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营造安全阳光健康校园环境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高畅
2022-06-18 09:21:16
分享:

营造安全阳光健康校园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6月15日,根据《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茹艳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对秦皇岛市贯彻落实《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情况进行调研。

廉茹艳一行先后来到玉龙湾学校和新世纪高级中学,实地察看玉龙湾小学部人脸识别入校系统、微型消防站、一键报警系统和实时无死角视频监控画面,前往中学部化学实验室询问危化品管理情况,在新世纪高级中学食堂了解校长陪餐制度落实情况,听取市教育局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情况汇报,并进行现场交流。

廉茹艳指出,校内安全管理和校园周边安全管理工作不容有失,全市教育系统要以《河北省学校安全条例》为准绳,建立健全学校安全保障和风险防控机制,促进学校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加强智慧校园建设和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提高预警监测和应急处置能力,抓实源头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改,坚决堵塞安全漏洞,切实保障舌尖安全、消防安全、校舍安全,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定期组织开展安全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防范能力和心理健康水平,维护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保护师生合法权益,全力营造安全、阳光、健康的校园环境。(记者 高畅)

关键词:校园,阳光,健康,环境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