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卢龙:倾听群众呼声 满足群众需求 老旧小区改造群众说了算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周磊
2022-06-18 09:16:53
分享:

“污水管网怎么改?能不能引到外面?”近日,在卢龙县永平大街住宅楼,小区居民和设计施工人员进行着一场别有新意的对话,居民向设计师提出的诉求,引起了设计施工单位的足够重视。

近年来,卢龙县在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的进程中,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在工程实施之前,把小区居民提出的意见进行整合融入规划设计中,设计方案完成后及时公示,并畅通居民反馈渠道,确保改造内容符合小区实际,满足群众需求。

在卢龙县医院家属楼,工人正在建造活动室,小型机械在进行拆违,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去年我看别的旧小区改造得挺好,轮到我们小区了,所以我们全力配合把小区改造得更好。”居民李建喜对小区改造后的面貌充满期待。

据了解,卢龙县医院家属楼、永平大街住宅楼、县教育局住宅楼、建筑公司住宅楼、法院住宅楼是卢龙县今年实施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是省、市、县重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

为全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在前期调研过程中,县住建局通过现场踏勘、现场交流等形式走近居民,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改起,提高居民的参与度、获得感、幸福感。

同时,县住建局坚持因地制宜“一小区一方案”,通过设计方案公示、居民义务监督员全程参与改造验收,全程严格质量和安全管控,全力打造精品民生工程,县住建局工作人员随时查看工程进度,现场解决施工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自2020年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以来,已先后改造了东环新村小区、永平小区、交通局征费站住宅楼、卢中住宅楼共39栋、1225户,改造面积10.76万平方米。

“我们实施县城5个片区43个小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5月18日进场施工,计划10月底完工。主要实施小区道路排水、楼体外立面山墙保温、具备安装条件的小区通天然气等工程,目前已全部进场施工。”卢龙县住建局保障性住房中心主任刘金生说,希望在改造小区内有私搭乱建行为的业主主动拆除违建,配合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我们将给大家营造一个整洁、舒适、宜居的新家园。(记者 周磊)

关键词:老旧,小区,改造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