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山海关:长城文化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6-20 09:52:38
分享:

孩子们学习长城保护知识。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郑丽 夏莹)“大家认识这个机器么?”

“无人机!”

“对,像地势陡峭的三道关长城,我们会用无人机来观测,方便制定有针对性的保护方案。”

日前,“长城记忆”乡村“复兴少年宫”主题研学活动在山海关长城小学举行。从神话故事到文化传承再到长城保护,活动现场,学生们被精彩的长城故事吸引着。 

活动中,原山海关区文物保管所所长、山海关区民俗专家郭泽民,介绍了长城文化和有关长城的历史故事;秦皇岛市第八届道德模范、山海关区长城保护队队长张鹏,结合自己平时开展公益活动,生动讲解了如何做好长城保护工作;学生们用手绘长城手抄报的形式,记录了自己在此次活动中的收获,表达了自己对长城和家乡的热爱。

近年来,山海关区充分利用区内长城资源,将传统文化与教育教学相结合,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孩子从小学习长城文化、传统文化,树立起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怀。

关键词:长城,保护,校园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