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北戴河叫响巾帼家政服务品牌 助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琦
2022-06-20 16:12:1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琦 通讯员 陈秋菊 曾媛)今年以来,北戴河区妇联坚持把巾帼家政服务作为妇女特色产业予以重点扶持,把发展巾帼家政服务作为助推全区康养产业发展、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切入点、着力点,全力打造“河北福嫂·燕赵家政”品牌,推进巾帼家政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

区妇联深抓顶层设计,对巾帼家政提升工程制定具体方案,确定年度目标、完成标准、进度安排、保障措施等,细化重点工作,积极引导帮助北戴河区家政服务企业进行规范化、职业化建设。

坚持调研先行,做到精准服务。实地走访贝贝乐产后恢复中心、乳馨母婴健康管理中心等家政服务公司,听取公司负责人对公司发展历程、发展规模、运营模式、服务项目的介绍,并深入了解了公司的师资、培训、妇女就业等情况,实地察看了家政服务项目的内部场地,进一步了解巾帼家政服务企业发展现状,培育选树“河北福嫂•燕赵家政”品牌。

同时,多角度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开设北戴河巾帼家政“云课堂”,针对母婴护理、养老护理等方面进行线上推广培训。线下举办“最美家政人”故事大宣讲暨巾帼家政技能培训、竞赛活动,紧紧围绕康养产业发展及女性就业创业要求,从健康养老存在的问题、老人年心理生理变化以及养老护理实用技术等方面进行培训,助力“康养”系列家政品牌打造。

上半年,区妇联择优推选上报省级巾帼家政基地1个、区级巾帼家政基地1个,举办“最美家政人”故事大宣讲5场次,引领带动妇女培训400余人次,选树“港城福嫂”先进典型8人。

关键词:巾帼,妇联,家政,康养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