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教育

爱鸟护鸟 助力申遗 港城少年参加生态文明主题研学实践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陈引玉
2022-06-22 16:34:53
分享:

中国观鸟之都秦皇岛是世界上重要的候鸟栖息地,今年,秦皇岛有3处候鸟栖息地被列入中国黄(渤)海候鸟栖息地(第二期)申遗提名地。为助力申遗,培养青少年爱护自然的意识和热爱家乡的情感,6月9日,海港区新生路小学组织学生们走进秦皇岛鸟类博物馆,开展“保护鸟类资源 守护绿水青山”生态文明主题研学实践活动。

中央电视台《国家生态》栏目组来秦拍摄,学生们在鸟类博物馆参与了节目录制,了解了秦皇岛市在鸟类科普、爱鸟教育等方面所做出的工作。在博物馆里,学生们被这个生态乐园深深吸引,学生王梓轩说:“电子百鸟图让我大开眼界,原来我们身边有这么多美丽的鸟儿,我们一定要爱护环境,保护好共同的家园。”

新生路小学校长田晓伟表示:“作为家乡的小主人,大家要用实际行动来了解家乡,爱护家乡,助力申遗,助推秦皇岛市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的建设步伐。”(记者 陈引玉 通讯员 苏晓云)

关键词:候鸟栖息地,观鸟,家园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