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秦皇岛共青团  作者:
2022-06-22 16:34:15
分享:

6月20日,秦皇岛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张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市长、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郭建平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上,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北戴河区就规划落实和试点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团市委汇报2021年全市落实《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工作情况,审议通过《秦皇岛市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2022年度重点工作》和《秦皇岛市2022年度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2021年,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各县区群策群力、担当作为,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重点任务落实,思想认识不断深化,政策保障更加有力,工作载体务实有效,协调联动顺畅有序,为全市82万青年更好发展搭建了广阔平台、营造了良好环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青年工作的部署要求,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举措,抓好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行动方案落地落实,全力推动青年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着重加强青年党的理论武装、理想信念教育、价值观教育和道德素质教育,引导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牢固树立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服务青年成长成才,高度关注并办好青年的关心事、操心事、烦心事、倾心事,提升青年群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联席办的统筹协调责任和成员单位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完善政策创新载体,营造支持青年发展的浓厚氛围,为青年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

关键词:共青团,青年,规划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