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今年秦皇岛市中考报名人数27545人 全市各相关部门全方位做好中考保障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2-06-22 16:31:31
分享:

又是一年中考时,为保障考生能在安静、有序的环境中考出理想成绩,秦皇岛市各相关部门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要求,加强联动、明确职责,精心组织各项保障工作,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6月21日,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全市中考报名人数27545人,8个县区共安置25个考点,923个考场。

当日早上8点左右,记者在市第七中学考点看到,市交警支队的民警们已经提前做好部署,在考场周围路段维持秩序,并设置了交通管制牌。除了疏导交通、维持现场交通秩序,民警们还随时准备为考生提供帮助。考生们也陆续到达考点,出示证件、通过测温通道……现场秩序井然。中考期间,教育、卫健、疾控、交通、无线电管理、电力等各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细化举措,从严管理,对考点周边道路、环境进行排查,为考生提供安静、舒适、安全的考试环境。

为全方位做好中考保障工作,市教育局会同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结合本地实际,及时调整完善中考组考防疫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持续做好考生、涉考人员的健康监测工作,全市各考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各县区招生委员会、教体局坚持“属地管理,逐级负责”的原则,成立中考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和安排好考试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中考安全平稳顺利举行。(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中考,保障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