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情满北戴河 小城写大爱 多部门联手爱心接力温暖独居老人

来源: 秦皇岛日报全媒体中心  作者:杜楠
2022-06-22 16:31:08
分享:

“谢谢你们啊,工作那么忙,还惦记着我,我现在感觉好多了。”6 月13 日,80 岁的闫祥敏阿姨躺在床上,向前来看望的北戴河医院院长宋长兴等人,开心地比了个“耶”的手势。

这是一场关爱独居老人的爱心接力。闫祥敏老人平时一个人生活,5 月28 日,正在街边广场散步的闫祥敏老人不慎摔倒,头部重重地摔在地面上,头晕目眩,难以起身。

热心市民拨打了120 后,北戴河医院的急救车迅速赶至现场。此时闫祥敏老人还不以为意,“我没事,回家休息休息就行,不去医院了。”出诊的医生非常有经验,简单检查后觉得老人情况不好,在医生极力劝说下,老人终于同意去医院诊治。

到达北戴河医院后,经检查,老人情况十分危急。急诊科立即启动绿色通道预案,联系外一科专家会诊,紧急进行了开颅手术。经全力抢救,手术顺利完成,医生把老人从死亡边缘夺了回来。

因老人独居北戴河,无家人照料陪护。术后的闫祥敏阿姨生活不能自理,饮食起居成了问题。北戴河医院重症医学科及外一科医务工作者主动肩负起了此项任务。每日喂饭、喂水、翻身拍背、擦拭身体,照顾得细致入微,甚至日常大小便处理也毫无怨言,俨然儿女般悉心呵护。院领导也多次探望老人的恢复情况,为其协助解决住院期间三餐的问题,并为闫祥敏阿姨垫付了3.4 万元的住院费用。

经过精心治疗,闫祥敏老人达到了康复出院的标准,但因其在北戴河区并无其他亲属可以依靠,出院后的康复照料又成为一大难题摆在眼前。

在北戴河医院党委、民政局、辖区派出所、社区的共同努力下,经多番联系,终于为闫祥敏寻找到了一家社会养老机构,供其安心地进行后期恢复休养。

爱心接力的步伐仍在继续,柴萍、蒋英等5 位闫祥敏老人的好友,听闻其近期遭遇,自愿每人捐出400 元为其在社会养老机构提供增值特护照料。目前闫祥敏老人恢复情况良好。

情满北戴河,爱心在人间。这项爱心接力,给这座滨海之城,带来了无限的温暖。(记者 杜楠)

关键词:独居,老人,温暖,爱心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