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市抚宁区:多措并举站好“护学岗”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宁
2022-06-22 16:30:29
分享:

为切实强化校园安全防范,今年以来秦皇岛市抚宁区扎实开展“护学岗”行动,把好校园安全关口,用实际行动守护校园安全,扎实开展平安抚宁创建。

据了解,针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分布位置及学生数量,抚宁区召开专题会议,就“护学岗”工作进行精心部署、层次化分配警力和警车,采取定岗定责的方式明确“护学岗”责任,将“护学岗”勤务落实到每名民警,并要求全体人员要提高认识,提前到岗到位,加大校园周边巡逻力度。结合暑前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排查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对其“人防、物防、技防”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现场督促学校负责人加大监管力度,规范校园安全防范措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40余处安全隐患全部落实整改措施,并重点对保安员、“护学岗”勤务人员进行防暴器材使用培训。

同时,抚宁区根据不同学校周边交通情况,科学设置“护学岗”,对接送学生车辆集中通行的重点路段时段,采取劝导、指挥等方式,指引车辆有序通行,全面防止因车辆长期滞留和违停的交通安全隐患,并引导学生安全通过道路,有效减少校园门前通行压力,确保师生出行安全。此外,加强警校联动,共建平安校园。通过聚焦完善校园治理体系能力提升,积极探索建立以公安民警为主导,专职保安为骨干,学校教师、家长等社会群防群治力量参与的“护学岗”模式,督促、指导学校联合建立治安巡逻队,鼓励身强体壮的学生家长参与治安防范队伍,同时安排专人与学校对接,解决涉校案事件,全力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及生活秩序。(记者 王宁)

关键词:抚宁,校园安全,学校周边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