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海防:首批30人入选 “阿村义警”正式上岗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22-06-24 12:08:41
分享:

6月22日,“阿村义警”启动仪式在阿那亚社区举行。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帅志勇 王星博)6月22日,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赤洋口海防派出所牵头组织的“阿村义警”启动仪式在阿那亚社区举行,首批入选的30名“阿村义警”正式上岗

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警企合作,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治安管理新模式,赤洋口海防派出所以打造“枫桥式派出所”的标准出发,创新推出了“阿村义警”这一群防群治力量。

“‘阿村义警’的主要职责就是配合民警进行简易矛盾纠纷调处、法律知识及安全防范宣传、流动人口登记走访、社区矫正人员帮扶和管控以及各类救助服务。”赤洋口海防派出所民警表示,希望所有义警成员以任务促责任,共同守护群众游客安全,努力建设“平安社区”。

启动仪式上,民警为“阿村义警”发放了统一制服,并向他们宣读了管理制度。“能够成为义警队伍中的一员,我觉得很荣幸。”“我们一定会肩负起这份责任。”义警代表纷纷发言表态。

据了解,首批“阿村义警”包括物业管家、商业巡视员、园区巴士司机、民宿礼宾等辖区内“灵活性”较强的人员。下一步,赤洋口海防派出所将逐步开展相关培训,确保义警合格上岗。

关键词:海防,群防群治,上岗责任编辑:杨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