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企业新型学徒制助力企业人才培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2-06-28 16:38:22
分享:

“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班开班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佩剑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佩剑)6月27日,中消云集团·秦皇岛泰和安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班开班仪式。

指导老师在车间指导工作人员。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佩剑 摄

  据了解,此次“企业新型学徒制”培养班由中消云集团·秦皇岛泰和安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山海关铁路技师学院共同开展,旨在进一步加快落实冀人社、秦人社《关于全面推行中国特色企业新型学徒制加强技能人才培养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

 指导老师为企业员工讲解计算机硬件知识。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武佩剑 摄

  企业新型学徒制坚持“需求导向、终身培训、校企政联动、以用为本”的基本原则,为企业不断培养劳动职业人才,是有益于企业职业培训的改革创新新举措。为企业创造了用工升级、优化高技能人才培养机制,促进劳动者高质量就业环境。

关键词:企业,学徒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