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商讯

1至5月份秦皇岛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省第3位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东
2022-06-28 17:26:51
分享:

6月24日,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1至5月份,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高于全省0.9个百分点,高于全国2.4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三位,较1至3月份、1至4月份前进三个位次、一个位次。装备制造、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粮油食品三大重点产业支撑有力,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长3.8个百分点。

工业增加值增长速度,即工业增长速度,是用来反映一定时期工业生产物量增减变动程度的指标。利用该指标,可以判断短期工业经济的运行走势和经济的景气程度,也是制定和调整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重要参考和依据。

今年以来,全市工信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影响,科学精准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把稳生产、强服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压实主体责任抓调度,解决难点问题抓服务,力保实现工业经济平稳运行。(记者 王东)

关键词:工业,秦皇岛,经济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