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路通了,好日子有盼头了

来源: 秦皇岛晚报  作者:徐道树
2022-06-28 17:17:18
分享:

一条黑色的新路在绿色的田野里时隐时现,村民们看着眼前这条还冒着热气、散发出浓浓沥青味儿的崭新柏油路纷纷说道:“你看,这路修通了!这下无论是下地干活儿,还是往家收粮食,可方便了。也不用担心老人走在路上绊跟头了。”

6月24日,青龙满族自治县龙王庙乡田杖子村八组村民王正看着村前的新路高兴地说:“你看,这大机器铺路铺得可真快,路面又平又好还瓷实;自从重新修了这条路啊,我这心情都舒坦了,感觉身上的老毛病也跟着轻松了许多呢!”

“田杖子村的路还是30年前修的,如今道路损毁较为严重,雨天里大水坑连着小水坑,晴热天又尘土飞扬迷人眼,影响来往车辆通行和村民生产、出行的同时,还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市委编办驻田杖子村第一书记刘春原介绍。田杖子村是市委编办落实乡村全面振兴的帮扶村,当了解到村路通行难的实际情况后,编办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沟通协调,向县相关领导和县直单位介绍情况,得到青龙满族自治县县政府和县交通局的大力支持后,拨付专项资金,按照立项、招标、施工等规定程序落实村路修缮事宜,并于6月23日完成村主路施工。

田杖子过村主路路面长3.4公里,宽5米,新路全部为沥青路面。刘春原告诉记者,因属于几十年的老村路,一些路段弯急且较窄,为适应如今机械化生产,在加宽取直中,涉及占用几户村民田边地角,编办驻村工作队同村“两委”挨家挨户去做工作、说明情况后,村民们都非常支持,并且主动出工出力、义务协助修路,村路很快得以顺利修通和完成。

此时,刘春原走在新修的村路上,他又有了新想法,要想富先修路,修好路,产业致富是关键。刘春原打算以修路为契机,积极谋划促进田杖子村的产业发展方向。他打算2022下半年积极组织村民进行乡村振兴大讨论,并以成立村帽子代加工厂和利用村民掌握的传统家纺织布手艺,生产老纺布和手工制作满族旗袍为重点,通过引进加工业和传统特色产品加工,早日实现振兴田杖子村的美好愿景。(记者 徐道树)

关键词:修路,青龙,村庄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