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健康

冠脉导管导丝平均降幅超五成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静
2022-07-04 16:06:31
分享:

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7月1日起,冠脉导引导管、冠脉导引导丝两类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将在秦皇岛市落地执行,平均降幅将超5成。

据了解,此次集中采购共涉及冠脉导引导管、冠脉导引导丝2类共计52种医用耗材。其中,冠脉导引导管14种,冠脉导引导丝38种。按照集中采购后的中选结果,冠脉导引导管平均中选价格451.4元,降幅51%,冠脉导引导丝平均中选价格539.7元,降幅53%。

执行后,秦皇岛市基本实现冠脉介入治疗领域高值医用耗材(冠脉支架、冠脉球囊、冠脉导引导管和导引导丝)集采的全覆盖。市医保局将对中选产品使用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督导,积极引导患者使用质优价宜的中选产品,减轻患者就医负担。(记者 王静)

关键词:医用耗材,秦皇岛,降价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