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市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 丁伟主持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07-04 16:04:53
分享:

7月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研究《秦皇岛市政府规章制定办法》《秦皇岛市休闲船艇管理规定》《秦皇岛市市级重要物资储备管理办法》等议题。市长丁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秦皇岛市政府规章制定办法》,准确掌握政府规章制定的立项、起草、审查、公布、实施、备案等环节的具体要求,确保政府立法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要坚持深化民主立法实践,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需求,深入开展立法调研,广泛听取各方意见,确保政府规章更符合实际和民意。市司法局要发挥好职能作用,严格审查、加强指导,不断提高政府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加快法治秦皇岛建设。

会议指出,作为全省首个关于休闲船艇管理的地方立法,《秦皇岛市休闲船艇管理规定》的出台,将填补我省相关立法空白,对全市打造安全健康的涉海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认真抓好贯彻执行,进一步加强休闲船艇规范化管理,营造安全有序海上旅游环境,保障市民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全市海上休闲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强调,物资储备是有效应对突发事件、防范重大风险的重要物质基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按照《秦皇岛市市级重要物资储备管理办法》要求,进一步健全政府和企业储备相结合的储备制度,优化重要物资储备布局,增强大宗商品储备和调节能力,更好发挥政府储备稳定市场功能。

会议指出,职业教育是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摇篮,对推动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实施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依法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以服务秦皇岛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提高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和质量,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技能支撑。(记者 马朝)

关键词:常务会议,丁伟,秦皇岛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