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抢抓发展机遇 突出民生保障 秦皇岛市召开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推进会

来源: 秦皇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作者:
2022-07-04 16:57:37
分享:

7月1日,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要求并研究部署秦皇岛市的相关工作,市住建局和中国建设银行秦皇岛分行共同组织召开了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推进会。会议解读了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介绍了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业务的金融产品,就相关政策向与会企业代表进行答疑,对企业申报要求及对接工作做了详细说明。

根据已经出台的政策文件,“十四五”期间秦皇岛市拟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0400套,占新增住房供应套数的10%。其中2022年1000套、2023年2000套、2024年3000套、2025年4400套;保障对象限定在我市合法就业但住房困难的新市民、青年人以及环卫工人、公交车司机、医护人员、教师等提供城市基本公共服务的人员群体,采取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两种保障方式,筹集的房源以不超过70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租金采用政府指导价,标准不高于同地段同品质市场评估租金的85%;对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建设单位,我市还将提供土地、融资、税费、金融、水电气、公共服务、简化审批流程等方面的政策支持。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志伟在会上表示,接下来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担当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突出重点,以创新思维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工作,要紧盯目标抓落实,要强化领导建机制,要多措并举见实效;抢抓工作机遇,以赢得先机的意识用好金融机构的支持作用。

关键词:保障性租赁住房,金融产品,秦皇岛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