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海港区人社局多措并举打造优质就业服务体系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东
2022-07-04 16:40:21
分享: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海港区服务业、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加大,用工需求普遍下降。针对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秦皇岛市海港区人社局认真分析和研判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把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利用“互联网+”创新就业服务举措,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筑牢就业创业“保障网”,成立“海港区扩大就业工作专班”,制定《海港区扩大就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全面抓好减税降费,扩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对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返还政策,为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截至目前,共为1712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金917.47万元,为1439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317万元。

优化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流程,大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云办理”,实现了“只进一次门”的快捷办理。当前已为120名创业者办理创业担保贷款初审,贷款额度2400万元。同时,大规模开展创业服务,为创业者提供“初创扶持、政策咨询、创业指导”等“一条龙”服务。截至目前,共进行创业服务3938人次。

拓宽就业渠道,区人社局组织区内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累计在120个求职微信群内帮助企业发布用工信息3211条,收取简历2907份。还组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月”、“退役军人招聘会”等专项就业服务活动拓宽就业渠道,已累计开展活动30期,提供就业岗位1.4万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000余人。通过网络直播带岗活动效果显著,今年以来,共开展直播带岗13场,累计观看人数57万人次,提供岗位7865个。

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加强青年就业见习服务,促进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至24岁失业青年就业,目前已征集见习岗位170个。持续与重点用工企业对接,搜集适合农村劳动者的工作,深入镇、村开展点对点送岗位。完善就业困难认定机制,创新直播带岗等服务新模式,及时落实各项补贴政策,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今年以来共认定就业困难人员218人,帮助1300余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记者 王东)

关键词:海港区,人社局,就业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