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青龙推出群众性冰雪运动精品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师源
2022-07-06 17:09:44
分享: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悦动港城 欢乐冰雪”秦皇岛市2022年度冰雪联赛暨第四届冰雪运动会陆地冰壶比赛中,青龙满族自治县斩获多个奖项。

去年以来,青龙全面打造冰雪运动精品工程,锁定“四个新”目标重点发力,切实推进体育事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构建冰雪运动竞赛新模式。在持续组织好全县冰雪运动会基础上,构建冰雪运动会、冰雪联赛和冰雪进校园青少年竞赛和人才“金字塔”体系,实现了县域陆地冰壶比赛校园全覆盖。

掀起全民冰雪运动新热潮。充分发挥冰雪运动协会的体育职能,组建3辆乡村冰雪大篷车,深入县内25个乡(镇、街道)的集贸市场和200个行政村,开展冰雪运动知识宣传和冰雪体验活动。

开启冰雪运动新体验。县滑冰馆定时面向社会免费开放,供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体验和使用,年均参与人数达5万余人次。同时充分利用室外冰雪运动资源,举办冰雪嘉年华活动,实现真冰真雪资源的有效利用。

引领全民冰雪运动新风尚。先后举办全县青少年轮滑比赛、全县滑冰比赛、全县陆地冰壶比赛等冰雪活动,直接或间接受众人数达21万人次,营造了全民发动、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记者 师源)

关键词:冰雪,精品,运动,群众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