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王曦到北戴河区调研检查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储学敏
2022-07-11 09:20:58
分享:

王曦在北戴河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压实责任 真抓实干

全力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7月10日,市委书记王曦深入北戴河区调研检查市政设施运行管理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实责任,真抓实干,全力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

汛期受暴雨影响,污水处理厂达标运行面临严峻考验。王曦来到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先后到出水口、中控室,实地察看设备运行和出水水质、水质监测等情况,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污染物排放标准、日常运行管理等。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证汛期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及达标排放,确保主要入海河流水质稳定向好。

燃气管网是城市运行的重要基础设施。王曦来到秦皇岛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北戴河分公司,通过企业管理系统察看天然气管网铺设,听取管网维护保养、应急演练、维修抢险队伍建设等情况汇报,观看了自闭阀等安全装置演示。他强调,要持续抓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快推进燃气安全装置加装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坚决守住燃气安全底线。要加强燃气安全宣传,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真正做到万无一失。

在北戴河首创制水有限责任公司北戴河水厂,王曦先后到调节水池、送水泵房、中控室,实地察看水质和各项指标监测数据,重点询问了值班值守、应急保障等情况。他强调,饮水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牢牢守住城市供水“生命线”,从原水、制水到出厂水严格把控水质,让群众喝上安全、干净、放心的水。要全面加强供水管网运行监测和安全检查,一旦出现故障,立即组织力量抢修,全力保证供水安全。

在国网秦皇岛供电公司北戴河供电中心,王曦听取了供电运行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用电负荷、应急保障等情况。他强调,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是经济任务、民生任务,更是政治任务,要完善调度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北戴河兴龙广缘商业综合体是集大型超市、精品百货、娱乐、餐饮、观影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为促进北戴河旅游消费提供了服务平台。王曦实地察看疫情防控和商铺经营情况。他指出,商场人气旺、市民游客消费热情高,既要保障商场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更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营造安全舒心的购物环境。相关部门要密切同企业沟通联系,加强宣传推介,充分释放市场消费潜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王曦强调,当前正值旅游旺季和主汛期,全力保障城市安全有序运行至关重要。要坚持系统观念、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把责任压得更实、工作做得更细、措施抓得更严,强化预警预控和抢险力量储备,切实保障城市运行和民生需求,让市民游客感到温馨幸福。

王曦一行还到北戴河火车站、鸽子窝公园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市领导陈玉国、郑建军,市城管执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外事商务局、市防控办和北戴河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活动。(记者 孟晓冬 储学敏)

关键词:王曦,安全,责任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