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秦皇岛:十条措施 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琦
2022-07-14 15:04:10
分享:

财政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十条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琦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7月14日讯(记者 李琦)7月14日上午,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秦皇岛市推进创新发展系列政策措施新闻发布会,详细解读“财政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十条政策措施”。

今年,秦皇岛市制定了推动创新发展的系列政策措施,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振企业信心,激发市场活力。《财政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十条政策措施》(以下简称《十条措施》)的出台,将进一步发挥财政金融政策协同效应和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引导撬动金融资源更好地为实体经济服务,促进秦皇岛市经济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十条措施》聚焦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突出政策的精准性、实效性,注重政策的系统性、协调性。主要内容包括,实施首发债券补助、落实资产证券化补助、实施定向贷款贴息、实施供应链融资奖励、实施政策性融资担保奖补、实施首台(套)装备保费补贴、落实金融业务绩效奖励、实施“政银保”奖补、加强企业应急转贷支持、落实出口信保政策。政策措施自2022年1月1日起实行,有效期至2025年12月31日,资金采取后补助方式压年兑现。

据了解,为了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十条措施》为市域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信贷政策、发展前景良好、贷款即将到期而资金周转暂时出现困难的中小企业提供应急转贷资金,全程到企业驻地提供上门服务,提交资料齐全后,一般在3个工作日内可以办理相关垫资手续。并且,对应急转贷支持的企业,10个工作日(含)内归还到位转贷资金的免收垫资利息。

关键词:金融,实体经济,措施,政策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