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基层动态

秦皇岛:科技成果直通车强力驱动“政校银企工”对接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高扬
2022-07-15 17:02:03
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秦皇岛市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和高质量发展,7月13日,秦皇岛市举行2022科技成果直通车——首届“政校银企工”对接会。

本次对接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项目路演、发布,其中包括胶囊机器人、基于光纤端面精准重构下的性能快速仿真及新型光纤传感器设计、火力发电厂机器人智能巡检研究与推广项目。中国银行秦皇岛分行等8家金融机构参会,其中3家分别介绍了知识产权抵押等政策及产品,为促进成果转化提供资金支持。

会上,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港田铝塑包装有限公司签订“包装印刷品二维码、条码在线质量检测系统开发”项目合作意向书;秦皇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创新工作室“火力发电厂机器人智能巡检研究与推广项目”团队与国网能源哈密煤电有限公司大南湖电厂签订“智能机器人巡视研究及应用推广”项目合作意向书;中交一航局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达37亿元,全市科技成果转化率为37.4%,比上一年提高了10.2%。今年以来,仅燕山大学师生就在我市注册企业34家,104个项目出库落地转化,加快了我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我们把劳动模范、能工巧匠请到直通车上来,将他们的技术创新、技能成果给予充分展示,就是为了促进高技能人才在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进程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头作用。”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朝辉表示,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各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的鼎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科技成果直通车系列活动一定能更好地在秦皇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记者 高扬 通讯员 张兵)

关键词:科技成果,学校,企业,合作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