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秦皇岛:“清凉驿站”搭建诚信爱心桥梁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孙雪梅
2022-07-18 17:00:57
分享:

免费饮品,环卫工人可以随取随用;手机没电,快递员可以免费充电;天气炎热,行人可以坐下来休憩凉快……秦皇岛市海港区河东街道工人北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的“清凉驿站”成了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户外劳动者在工作之余避暑纳凉的好去处。

工人北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的“清凉驿站”成立于2018年,它的成立让更多基层工作者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同时,社区以“清凉驿站”为契机,扎实开展诚信教育,用“清凉驿站”搭建诚信爱心桥梁,使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当时,工人北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对面是垃圾转运站,夏季垃圾清扫和清运工作增多,环卫工人经常顶着烈日工作,非常辛苦。为了让他们在工作之余喝上一口清凉的饮用水,有个凉爽的地方休息,我们就在一站式服务大厅内留出一角提供给他们。久而久之来的人多了,社区就正式成立了‘清凉驿站’,安排专人负责,为那些户外劳动者服务。”河东街道宣传委员李静伟说。

入夏以来,气温攀升,忙了一上午的快递员刘同汗流浃背,工作之余,他来到“清凉驿站”喝口清凉的饮品,坐在空调屋里休息片刻。“今天真是太热了,送完上午的包裹,可以在这歇一会儿,顺便给手机充充电。”刘同对“清凉驿站”赞不绝口。

“清凉驿站”里有座位、空调、饮用水和无线网络,可以说方方面面都很周全,但仅凭社区的力量很难做到常态化运行,于是社区发动辖区志愿者、辖区单位、社会团体为驿站献爱心。众多企业、团体和热心居民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为“清凉驿站”购置了冰柜、饮用水、饮料等避暑用品,供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农民工等户外劳动者免费使用,为炎炎夏日送上一份清凉,让“冰水”温暖人心。(记者 孙雪梅)

关键词:“清凉驿站”,爱心,清凉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