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维护交通环境 倡导文明出行 秦皇岛市开展文明交通岗志愿服务岗前培训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戴梦
2022-07-18 16:57:18
分享:

近日,秦皇岛市文明办联合市交警支队,在河北建材学院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暨全市文明交通岗志愿服务岗前培训。150余名志愿者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中,市交警支队结合道路交通特点和自身工作经验,围绕交通劝导方式、站姿站位、指挥手势、文明用语、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规定及自身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志愿者清晰志愿服务内容,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制止、劝导、纠正等方式引导群众共同维护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到了更全面的交通安全知识,还掌握了更专业的交通服务方法,作为青年志愿者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希望把文明出行的理念带给更多人,用实际行动为秦皇岛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据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文明交通岗是全市各党政机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志愿者广泛参与的一项大型志愿服务活动,已连续开展8年。接下来,将持续大力宣传文明交通、安全交通理念,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文明交通意识,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记者 戴梦)

关键词:文明交通岗,志愿服务,培训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