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昌黎县:患病老人走失 民警及时寻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宪章
2022-07-19 10:36:00
分享:

  7月7日,昌黎县朱各庄派出所民警两个小时快速找回走失老人,并安全护送回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7月7日上午8时许,朱各庄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报警人王某称其父亲患病,一直称有人要“杀”他,要去派出所报警,就在王某去邻居家借件东西的功夫,回来发现突然父亲不见了。查看家中监控发现父亲带着剪子和水果刀驾驶橘色电动轿车离开了家,父亲这一举动瞬间让王某慌了神儿,便第一时间报了警。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路某家中,通过查看附近监控找出离开路线,与此同时按照王某父亲衣着、外形和交通工具编辑公告,通过辖区微信警务群、朋友圈多次转发,很快就发现了王某父亲的行踪,民警按照群众描述地点快速到达,立即对周边人群进行疏散。然后,挨家挨户进行寻找,最后在一位热心群众家中找到了王某父亲。

  民警了解到王某父亲要去派出所报警,拿着刀具是为防身用,这下大家都松了一口气。但新问题又出现了,称民警是王某找来骗他的假警察,索性就是不回家。见此民警拿出警察证又和他讲解一系列法律知识,并答应会将坏人绳之以法。通过民警耐心善意的劝导,终于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通讯员 孟宪章)

关键词:警察,秦皇岛,昌黎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