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2022年秦皇岛市“希望工程圆梦大学”活动开始报名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李正男
2022-07-23 09:12:48
分享:

高考分数已出炉,录取通知书带着希望飞入学子家中。但是,有些贫困家庭的学子却为筹措上学费用而发愁……7月20日,记者从共青团秦皇岛市委获悉,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将继续开展一年一度的“希望工程圆梦大学”活动,对符合资助条件的大学新生每人一次性资助5000元,帮助他们顺利进入大学校园。

2022年“希望工程圆梦大学”活动的资助条件为:具有秦皇岛本市户口,2022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本科院校录取的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军校生、免费师范生、免费医疗生、特长生、民办学校除外)。

此外,符合建档立卡脱贫户(享受政策)子女;烈士或因公牺牲军人子女;有民政部门颁发低保证家庭的学生;孤儿或残疾人家庭(父母双方或一方因残无劳动能力)学生、父母患重病(癌症、白血病、尿毒症等)需长期治疗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其他因故致困,或家庭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水平50%,不足以支付正常学习和生活费用的学生。符合这些条件之一,且没有获得其他同类助学金资助的,可申请一次性助学金资助。

希望工程办公室有关负责人提醒,符合条件的贫困学子可以联系各县区团委进行咨询报名。填写《申请表》时需注意,家庭基本信息要如实填写,填写申报理由时,要写清楚是什么原因致贫,比如单亲、孤残、父母没有劳动能力等。活动中,团市委进一步完善学生联系制度,以方便持续关注学生成长。

“希望工程圆梦大学”活动实施以来,用实践证明,圆梦助学行动是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高额学费负担的有效手段,是促进社会和谐的公益举措。持续做好圆梦大学助学行动,对推动全市希望工程进一步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团市委衷心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和爱心企业能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扶贫济困、奉献爱心,为圆贫困学子的大学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捐助形式有两种:

1.结对资助。可以根据资助标准结对资助一名或多名大学生。

2.统筹资助。对于捐款数额达不到结对资助标准的,纳入市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助学金进行统一管理,并根据筹集助学金总额为对应数量的学生进行资助。

有捐助意向的爱心企业和个人,可以关注“秦皇岛共青团”微信公众号进行捐助,也可以拨打捐助热线:0335-3656118 0335-3656119进行捐助。(记者 李正男)

关键词:希望工程,圆梦,工程,秦皇岛责任编辑: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