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走进山海关 爱上山海关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举行旅游推介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震军
2022-07-27 19:3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7月27日讯(记者 王震军 通讯员 郑丽)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7月27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举行“爱上山海关”旅游推介会,全面推介区域旅游资源,推出特色旅游精品线路,面向广大游客发出诚挚邀请。

山海关区委书记陈秋华在旅游推介会上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震军 摄

推介会上,介绍了山海关文化旅游资源及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该区抢抓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将“一馆一园一城”建设作为重振关城旅游的牵动点、突破口,全力打好长城牌,打造长城之首——老龙头、长城之眼——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长城之城——山海关古城,建设世界级旅游景区,叫响“天下第一关城”品牌。

角山长城。山海关区委宣传部供图

今年,山海关区重点打造了壮美山河,尽享长城文化之旅;智勇双全,探寻长城研学之旅;康养结合,畅享长城度假之旅;光影璀璨,点亮长城夜游之旅;不忘初心,感悟长城红色之旅等特色旅游线路,推出海洋主题特色旅游体验项目,旨在进一步弘扬长城文化,持续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市场复苏。

推介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步开展,景区代表、旅行社代表、新闻媒体、网红大V等线上线下共计四百多位嘉宾参会。

游客正在观看夜秀·山海关光影艺术节。山海关区委宣传部供图

山海关区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举世闻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地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旅游资源富集,汇集了山、海、关、城、河、湖、洞、庙、泉、寺等多种旅游资源,形成了以长城文化、海洋文化、古城文化为亮点,长寿文化、影视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齐闪耀的文化体系。

乐岛海洋王国海豚表演。山海关区委宣传部供图

山海关区紧紧围绕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先行区的发展目标,坚持做大旅游、做优城市、做强产业、合作共赢,加快推进旅游、文化、工业、商贸等不同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做大旅游。山海关区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为契机,将山、海、关、城等旅游资源有机串联、深度融合,打造精品旅游线路,整合民营景区和国营景区资源,提升整体竞争力。同时推出房车营地、帐篷酒店等年轻人喜欢的网红系列旅游产品,让来关游客能够伴涛声入眠,听长城与大海的对话,看雄关滨海最美的日出,打造长城滨海营地第一城。做优城市。依托长城、滨海、山地等地域特色,在两到三年间提升整体城市面貌,打造最具魅力的、优雅的、独具特色的城市。做强产业。该区拥有道岔、桥梁制造技术世界领先的百年山桥,产品享誉全球的正大食品,低碳发酵领先世界的华恒生物,前景光明的光伏玻璃生产线,技术先进的雅豪新材料等特色产业项目,在此基础上,努力实现长城汽水、桲椤叶饼、山海关浑锅等特色美食的标准化生产,致力于将传统美食产业做大做强。合作共赢。山海关区将持续推进打造十个精品民宿村,推出千家民宿进古城、万种小吃飘香古城等特色业态,诚挚邀请旅游界的企业家朋友们到山海关投资合作,共同打造特色营地和民宿,共同推进山海关旅游业的蓬勃发展。

关键词:长城,旅游,山海关区,推介会责任编辑:王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