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文化

建优建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示范段 提升城市品质形象 山海关区打响四大攻坚战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王潇潇
2022-07-29 15:59:43
分享:

为建优建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示范段,提升城市品质形象,7月28日,山海关区向全区干部群众发出动员令,围绕重点工作,打响优化营商环境、古城清洁取暖、城中村改造、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四大攻坚战,以咬定目标干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加快建设国际一流旅游城市先行区。

据了解,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海关段位列河北段四个重点建设段之首,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示范段。山海关中国长城博物馆是全省乃至全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大标志性工程,山海关区围绕该项工程建设,以优化营商环境、古城清洁取暖、城中村改造、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四大攻坚战为抓手,成立工作专班,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行动。目前,古城及周边地区进行了清洁取暖确户工作,南海村城中村改造基本完成,营商审批时限持续压缩,审批流程不断优化,旅游市场乱象大为改观,城乡环境整治全面铺开,为持续打好重点工作攻坚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是扩大山海关影响力千载难逢的重大历史机遇,也是下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山海关区将以中国长城博物馆为龙头的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来抓,真正把重点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和标杆工程。坚决打赢营商环境攻坚战,深入实施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金融环境五大提升工程,建立整改清单台账,推动营商环境向纵深优化,通过3个月的攻坚,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让“软环境”成为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坚决打赢城中村改造攻坚战,要抓紧完成董庄等村征拆和小湾村、南海村分房工作,实现北后街二期、城市北部片区安置房等项目开工建设,系统实施城市更新工程,全力推动城中村改造,积极整合各类资源,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坚决打赢清洁取暖攻坚战,真正摸清底数,实行精准施策,加强宣传引导,全力解决好古城及周边的清洁取暖问题,将冬季清洁取暖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整治任务,改善空气质量的重大民生工程来抓;坚决打赢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攻坚战,重拳整治市场秩序,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抓细抓牢旅游安全,面对全国各地游客的激增,在做好防疫防控的同时,保持旅游市场秩序的稳定。(记者 王潇潇)

关键词:山海关,长城,旅游,市场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