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青龙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张宏宇
2022-07-29 15:57:57
分享:

“提升效能,不让客商多跑腿。”“待客商如亲人,让企业前来投资充满信心……”7月27日,紧紧围绕优化营商环境,青龙满族自治县委组织部的党员干部以座谈会、写心得等方式,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目前,以推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经济大发展为目标的优化环境“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正在青龙深入展开。

“我们组织开展这次‘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旨在把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牛鼻子’,着力打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安商亲商的社会环境,凝聚起青龙腾飞的强大合力。力争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全年突破35亿元,推动亿元以上重点项目落地见效。”青龙满族自治县委书记李耀滨介绍。

据了解,青龙的“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重点围绕“六查六看六实现”开展:查思想认识是否深化,看是否学深悟透优化营商环境精神,实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查责任担当是否坚定,看是否敢闯敢试,实现带头做“开山斧”;查作风是否硬朗,看是否苦干实干加油干,实现干字当头、实字落地;查“放管服”改革是否到位,看简政放权是否存在放管脱节的问题,实现政务服务进一步优化;查政策措施是否落地,看是否运用政策措施帮助市场主体纾困减负,实现市场主体活力充分激发;查法治建设是否规范,看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行为,实现规范执法、公正司法。

青龙满族自治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大学习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尹强告诉记者, “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从7月25日开始,到9月底结束。各级各部门将围绕“六查六看六实现”内容开展交流研讨,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认真剖析影响营商环境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建立“问题、责任、整改”三个清单,集中抓好问题整改,形成全县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使优化营商环境成果常态化、制度化。

为了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取得实效,青龙成立了以县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宣传引导、考核评价、督导指导,把活动成效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内容。各单位建立专项实绩档案,把表现突出的干部记入正面清单,把表现落后的干部记入负面清单,实行奖优罚劣、促进比学赶超。

“深入扎实的‘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必将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力地推动现代化‘六个青龙’建设。”尹强自信地说。(记者 张宏宇 通讯员 郝爱民)

关键词:营商环境,经济,考核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