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健康

秦皇岛市工人医院:多科室联合挽救患者生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2-08-02 17:33:00
分享:

  近日,秦皇岛市工人医院安全顺利完成了一例高龄患者复杂性肠癌根治手术,挽救了患者生命。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恢复饮食精神良好。

  今年80岁高龄的安女士因反复腹泻后肠胃不适到秦皇岛市工人医院就诊,经住院检查后发现,患者后初步诊断为复杂性肠癌,由于患者年龄较高,经过专家团队的反复讨论,在既要保证人身安全,又要考虑术后恢复和老年病带来的不利影响下,就目前病情并与家属沟通后,在专家团队充分论证和准备后,决定进行剖腹探查,解决腹腔复杂难题。

  按照术前联合会诊方案,在妇科、泌尿科通力协助下,在最大程度减少副损伤,成功完成了这台复杂性高难度手术,成功减轻了患者病痛,为患者以后日常生活提供了保证。

  秦皇岛市工人医院提醒:在日常生活中,若发现排便改变、腹部包块以及一些不明原因出现的贫血、体重减轻等症状,建议尽早到正规医疗机构寻求诊治。(通讯员 苏心)

关键词:患者,秦皇岛市工人医院,癌症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