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原创

秦皇岛:渔船“离家出走”海防民警连夜找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佩剑
2022-08-03 15:4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王星博)“太感谢咱们海防派出所民警了……” 8月2日上午,昌黎县滦河口码头扇贝养殖户赵永帅来到河北省公安厅海防管理总队秦皇岛支队大滩海防派出所,将一面锦旗交到民警王相楠手中,并连连道谢。

  8月2日凌晨1时30分许,赵永帅报警称,称其在滦河口码头停靠的渔船丢了,价值40余万元,并详细描述了船舶情况。接报后,民警王相楠、石哲炜立即赶往码头,为查明渔船丢失原因,迅速调取码头监控录像,但并未发现可疑人员。

  综合现场勘查情况,民警推断很可能因缆绳老化崩断,渔船自行飘出了码头港池。民警立即带赵永帅赶到昌黎县渔政船检港监站,联系站长说明情况,不久,通过定位系统发现渔船在距离码头6海里处,且还在向远方移动。

  民警协同港监站工作人员,带领赵永帅驾驶快艇赶往定位地点。由于渔船一直处于移动状态,民警只能一边向前行驶,一边通过对讲机确认船舶实时位置,终于在凌晨3时20分许,赶到了渔船漂浮地,此时渔船已漂离港口近10海里。搭靠、登船、确认方向、返航,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出逃”的渔船平安回到了码头。

  鉴于有此情况发生,大滩海防派出所组织辖区渔民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对停靠在港的200余条船舶固定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群众财产安全。

关键词:渔船,秦皇岛,海防责任编辑:武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