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秦皇岛市戒毒康复指导站实现县区全覆盖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高畅
2022-08-04 16:50:55
分享:

近日,随着山海关区戒毒康复指导站正式挂牌成立,秦皇岛市各县区和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北戴河新区全部成立了戒毒康复指导站,标志着秦皇岛市全面落实省司法行政系统推进戒毒康复指导站建设工作动员会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戒毒康复指导站将对社区戒毒和社区康复人员在心理、认知、道德、法律等方面提供专业性驻站指导和巡回指导。”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警官陈国军告诉记者,这是省司法厅布置的任务,也是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模式向社会化延伸的总体要求。戒毒康复指导站的全面建成,为我市戒毒康复指导工作搭建了社会化延伸平台,打通了戒毒人员融入社会“最后一公里”,对帮助戒毒康复人员树立信心、回归社会,不断延伸和巩固取得戒毒成效,提高阶段性戒毒巩固率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秦皇岛市司法局按照省司法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指导和支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专门召开会议研究戒毒康复指导站建设工作,健全完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体系,制定实施方案和配套制度机制,成立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领导机构,定期实地督导检查,确保指导和支持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落地落实,推动司法行政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 高畅)

关键词:戒毒,覆盖,司法,指导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