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用行动唱响“最美夕阳红” 青龙1350多位“五老”人员围绕中心大局发挥余热促发展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储学敏
2022-08-04 16:48:01
分享:

“爹娘生咱身,拉扯咱成人,汗水壮咱筋骨肉,恩情比海深。养娘心安稳,敬爹是本分,一个道理传古今,要做孝德人……”8月1日上午,青龙满族自治县肖营子镇肖营子村“四德园”里,退休老干部李向权带领30多位中小学生唱起了《四德歌》。

据了解,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肖营子村确立了“四德村规”,村里李向权、肖彦林、李申等12位退休老干部积极发挥余热,每天在四德园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朗朗上口的旋律,义务宣传宣讲,引导党员群众争做中华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者、实践者和促进者。

此外,为了便于村民和游客更好地了解历史文化,李向权已累计向村史馆无偿捐赠各类藏品40余件,借助藏品普及中国传统文化,助力文明乡村建设;作为村里的老党员,老干部们还自发认领“一对一”帮助生活困难户;他们还配合镇、村中心工作,开展入户宣传、志愿服务,参与疫情防控执勤,并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唱响“最美夕阳红”。

在老干部们的示范引领下,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已经成为肖营子村一道亮丽的风景,而肖营子村老干部助力文明乡村建设,也是青龙“五老”发挥余热促发展的一个缩影。

老干部、老党员们的经历和经验,是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今年以来,青龙组织老干部、老党员等畅所欲言,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生态保护、基层治理等领域发挥余热,创造价值。截至目前,来自不同领域的1350多位“五老”人员主动走进社区、广场、田间地头,围绕青龙乡村振兴、四城同创、六大战场等各项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5类13条,开展志愿服务63场次,发现解决群众身边的小困难103件。(记者 储学敏)

关键词:青龙,志愿服务,基层治理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