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王曦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等工作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2-08-05 17:06:57
分享:

王曦在北戴河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守安全底线 提升服务水平 全力营造安全舒心放心的旅游环境

8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曦深入北戴河区部分民宿、饭店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坚守安全底线,提升服务水平,全力营造安全舒心放心的旅游环境。

北戴河区共有民宿2000多家,是游客首选的热门住宿方式。王曦先后来到西古城村海云阁民宿、忘返民宿和刘庄村左岸民宿,每到一处都认真察看电气线路、消防设施器材、燃气报警装置和“火眼”感知系统等,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和住宿经营等情况。他强调,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各民宿经营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守牢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两条防线,让民宿产业之花开在生产安全的土壤里。

夏日的刘庄村红石路步行街人头攒动、商铺林立,这里的特色美食和琳琅满目的商品深受广大游客喜爱,成为北戴河旅游的打卡地。王曦走进天津包子铺、华仑奥海鲜城,与经营者热情交谈,现场察看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和食品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食品安全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力守护游客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王曦还来到市消防救援支队东经路驻勤分队、北戴河公安分局东山派出所红石路警务站,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了解近期火情、警情及处置情况,现场察看消防、救援和警用装备器材,看望坚守一线的消防救援人员、公安民警和武警战士,对同志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保持备战状态,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英勇奋斗。

调研中,王曦指出,旅游旺季人流明显增多,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疫情防控、安全保障、服务质量等方面下更大功夫,往实里做、往深里抓,确保游客平安在秦皇岛、快乐在秦皇岛、满意在秦皇岛。

市委常委、秘书长陈玉国,市防控办、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和北戴河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检查活动。(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王曦,北戴河,调研,民宿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