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市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丁伟主持会议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08-05 17:03:06
分享:

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市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丁伟主持会议

8月4日,市长丁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加强与民主党派、工商联的沟通联系,支持党外人士开展工作,认真研究吸纳调研成果和意见建议,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退的紧迫感,强化创先争优、增比进位的责任意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奋力争先。要坚持项目化管理、实事化落实,抓紧制发我市推进下半年经济工作具体措施,定人、定责、定时、定量、定标准,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狠抓经济运行调度,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全力以赴稳增长、提质效,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扎实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保障活动,加快国家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落地,实施好我市稳定经济运行和推进创新发展系列政策措施,让政策的红利加快转化为发展的成效。要着力抓投资上项目,创新推动以商招商、以链招商、以产招商、专业招商,扎实开展“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效”行动,加快实施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工业技改项目和城乡建设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不折不扣落实留抵退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千方百计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要锤炼“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化抓落实的认识,强化抓落实的自觉,提升抓落实的能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填写优异成绩单。

会议集体学习了《气象灾害防御条例》。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气象灾害防御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配套措施、强化部门联动,确保《条例》落细落实落到位。当前我市正值主汛期,要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建立健全气象预警与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做好强降雨过程、河道洪水、城市内涝和山洪地质灾害等风险的监测预报,及时准确发布各类灾害预警信息和防范避险提示,切实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筑牢气象防灾减灾坚固防线,为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听取了钢铁企业整合工作汇报,研究了《秦皇岛市钢铁企业环保绩效全面创A工作方案》等议题。(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会议,项目,建设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