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头条新闻

王曦到北戴河区调研检查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孟晓冬
2022-08-10 17:21:56
分享:

王曦在北戴河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防住疫情 保障畅通 努力实现

疫情防控和旅游发展双赢

8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曦到北戴河区部分交通卡口、村和酒店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以更严更实更细的工作,防住疫情,保障畅通,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旅游发展“双赢”。

火车站、高速公路是“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王曦先后来到北戴河火车站、京哈高速北戴河出口,每到一处都仔细察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对他们严谨细致、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和奉献精神,以及查验现场组织严密、井然有序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必能胜利。要围绕提高早发现能力,严格执行通行查验要求,坚决防止出现失管漏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保障货畅其流、人畅其行,着力打造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北戴河区海滨镇赤土山村共有家庭公寓1548家,入住率达到90%以上。北戴河洲顿亚朵酒店房间连日爆满。王曦先后来到赤土山村委会、洲顿亚朵酒店,实地了解来返秦人员预约报备审核情况。看到基层工作人员认真负责、执行政策严格,众多游客有序入住,群众收入同比去年大幅增加,王曦非常高兴。他强调,要坚持关口前移、远端管控,强化预约报备管理,真正将责任落到末端,主动做好对接服务,守住守好“最后一公里”。要以特色民宿为切入点,着力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把民宿产业做大做强做优,不断吸引更多游客到秦皇岛休闲度假、旅游观光,让广大游客来得放心、住得安心、玩得开心。

调研中,王曦指出,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四方责任”,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各级主要领导干部要靠前抓、亲自抓,持续查堵漏洞,在第一时间有效防范和消除疫情风险隐患,让每一个环节都牢不可破。(记者 孟晓冬)

关键词:王曦,北戴河,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