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港城通

秦皇岛市北戴河区全力打造诚信经营旅游环境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康美思
2022-08-11 17:33:36
分享:

进入旅游旺季以来,北戴河区围绕诚信经营监管,有序开展旅游旺季市场监管工作,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持续打造北戴河区诚信经营旅游环境。

北戴河区通过广宣传多培训,由执法人员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向经营户和消费者大力宣传食品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积极组织从业人员参加线上线下各类培训,今年以来已累计培训587人次,按照经营类别组织对47户经营户行政约谈,要求做好食品安全和明码标价工作,消除投诉隐患。

进入旅游旺季以来,北戴河区专门成立了10支由科级干部带班的市场秩序检查小组,加大日常检查和夜间巡查力度,打破8小时工作制,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在就餐高峰时段对餐饮行业进行监管,通过落实餐前确认、点菜单倒查、查验计量器具、设置流动公平秤等方式检验经营户是否存在欺客宰客违法行为。

北戴河区以石塘路市场、刘庄海鲜市场为依托,协助管理方建立计量器具管理制度;改巡查服务为“点”服务方式,在全区划定10个点位,方便经营户集中就近检秤,同时将各片区计量器具检定情况通报监管人员和商户,最大程度提高检定覆盖率,7月以来,共完成电子秤检定千余台。

北戴河区秉承“严、细、快、实”的工作作风,规范停车秩序,喜迎八方来客。在收到实地复核申请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实地审查,对经营者进行价格政策宣传与提醒告诫,严禁乱收费行为的发生,目前,共审核通过停车场40余个,纠正公示不规范行为7家。(记者 康美思)

关键词:北戴河,经营,餐饮,旅游责任编辑: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