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频道 > 今日聚焦

丁伟到昌黎调研

来源: 秦皇岛日报  作者:马朝
2022-08-11 17:32:09
分享:

丁伟在昌黎调研时强调

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

推进县域经济提速增效

8月10日,市长丁伟到昌黎县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议部署要求,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项目建设推进县域经济提速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丁伟来到中关村生命园昌黎科创基地、航轮钛合金自行车整车及零部件生产项目、昌黎吉泰板业有限公司、河北华杰缝纫机零件有限公司和龙工场昌黎跨境电商产业园等企业和项目,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和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工艺流程、技术创新、项目建设、市场销售等情况,向企业宣讲国家和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以及我市稳定经济运行和推进创新发展系列政策措施,要求昌黎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帮助企业了解政策、读懂政策、享受政策,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加速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

丁伟指出,作为我市县域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昌黎在全市经济发展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上来,着力在县域经济发展上下功夫。要在服务和融入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自身定位,以龙头企业、重大项目和重点产业为抓手,积极发展上下游关联产业、配套产业和支撑产业,促进县域经济特色化、特色经济集群化,提升县域经济发展能级,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昌黎力量。

丁伟强调,要把项目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凝心聚力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县域特色主导产业,务实开展以链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下功夫引进一批立县强县的好企业、大项目。要把落地开工作为项目建设的重点和关键,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做好要素供给,推动重大项目“拿地即开工”改革,破解影响项目建设的瓶颈制约,让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竣工、早达效。要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围绕国家政策导向和重点支持方向,立足昌黎产业基础和发展实际,谋划储备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补短板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蓬勃动力。(记者 马朝)

关键词:丁伟,经济,项目责任编辑:张琦